第一个中文博客文章

19 Jan

Updated with corrections. =P

明知自己中文程度不好,却想用中文来表达 –  唉!真感觉到心有余而力不足。不过,相信我就算被嘲笑,我也应当多加以练习。回想起学习中文的过程,忘不了当年幼儿时之趣事!

有一天,哥哥和奶奶在房间里温习功课。哥哥在他小学课程里刚开始学成语,而喜欢和哥哥竞争的我,就闯入他们之间,硬要奶奶也教教我说成语。小小年纪的我,当时一定是烦透了奶奶!善良的奶奶递了一本成语字典给我,教了我第一句成语 — “爱不释手”!当时的我觉得好骄傲,因为学得比哥哥快,记得牢,抢了他的风头。哈哈,太可爱了吧!其实,我小时都全靠那特(记)忆功能,才会在中文考试中取得好成绩的。虽然在O与A水准考试中都考得优等(不是A,就是B),现在却好惭愧,连写一篇文章都感困难(一定错/别字连篇)。真是的。(Update:的确!)

不要紧! 一步一步来啦。

其实,我重温中文是有目的。

最近和老爸共同计划,希望把过去爷爷投报的文章稿件齐理起来(翻译 – 翻简体也翻英文),然后,步访爷爷所到过的地方, i.e. retracing his footsteps。爷爷叶之威曾经常带领一群本地画家出国(东南亚)寻找灵感,作画,之后回国出展。我们父女俩都对他出国的旅程充满好奇心。希望能够依随爷爷的文章和照片为指南,进行这个有意义的探索。当然也希望能在博客上与大家分享我们重温爷爷旅程的体验。

我给自己一年的时间来完成这个计划任务!

*fingers crossed*

Leave a Reply

